NOKAEL

崩溃ing

【如艺郎均】冰冻时间(中)

是我,一个糊逼

我又来了

                                                                                   

时间仿佛回到了10年前,那时,郑艺彬24岁


05

郑艺彬和徐均朔一直被视为一种传奇的存在。

双一入校,每年拿走一等奖学金,一同在19岁进入光鸣科学院,两人还是室友,从初中到现在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两个学霸都要选这么一个项目来研究——干细胞。听名字就是一个很玄幻,很空白的名词


“朔,你为什么”

“不知道”


当时,国家正面临创新能力不强,科技发展水平总体不高...创新是关键

在那个年代,真的很关键


06

两个人很平稳地研究了2年,直到那一次,他们差一点就研制出了“干细胞组织群激发再生剂”。当然,是差一点


当时实验加入了郑棋元,进程已达80%


下一步,人体实验


外界,他会信吗?他会真正让一个活人去实验吗?

没有人


郑艺彬很崩溃,徐均朔也是,相比之下郑棋元显得很冷静


郑艺彬说,不然,我自己做实验好了,应该不会有问题

徐均朔没说话,只是定定的望着他,眼里柔情似水,水深万丈


07

郑艺彬亲自做试验那天,迎来外媒信息发展的巅峰


那天,郑艺彬,徐均朔,郑棋元,一同进入实验室

郑棋元眉头紧锁


徐均朔说,我来吧,不行就不行了

两人否定

徐均朔立即回应,那彬彬做完,我也做

两人不语


很快的,郑艺彬将药剂注射在体内

没有任何异常反应

紧接着,徐均朔也注射完毕

三人在实验室呆了将近半天

没有任何异常反应


国内各个媒体疯狂爆料


你看,没什么事情嘛

徐均朔笑着


08

准确来说,实验在单方面失败了


药剂中存在反应抗体


反应抗体,就是变应原所引起的急性过敏症诱因的抗体

变应原,就是引起变态反应的抗原物体称为变应原

变态反应,就是是机体受同一抗原再次刺激后所发生的一种表现为组织损伤或生理功能紊乱的特异性免疫反应。是异常的、有害的、病理性的免疫反应


简单来说,均朔注射了两次药剂



郑艺彬完全不知道


郑棋元都知道


徐均朔注射第二支药剂前,郑棋元问他

没事吧?

没事

但是,变异了,两支药剂重复注射,人体发生病变


09

之后的均朔,上吐下泻

郑艺彬千方百计地对他好,给他买以前不让他吃的小熊饼干——郑艺彬眼里的垃圾食品,喝康帅傅的柠檬茶——郑艺彬眼里的垃圾饮料

郑棋元陷入了深深的后悔,他本来可以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

3人以一种很迷的方式相处,在维持一种奇妙的关系,徐均朔得着两人的好,让他很难受

他还是怀念3人打闹的时候,比现在显得略微纯真的笑容


均朔打算走了



10

徐均朔从周士原那搞到一间单人病房,他知道,他只是为等待死神做准备

郑艺彬每天晚上都会来看他,带很多,均朔喜欢的东西

再看郑艺彬,回光返照般,越活越年轻

均朔不太认识他了


11

一天晚上,均朔说他有事出去,让郑艺彬去光鸣大剧院等他

郑艺彬傻傻地去了,等到最后一场演出,均朔都没出现

郑艺彬以为他没等到他,自己进去看了

郑艺彬无奈,将手中的两张rent扔进了垃圾桶


郑艺彬回到了均朔的病房

“郑艺彬!你tama到底去哪了?”

郑棋元背对着郑艺彬

“怎么了?”

郑棋元满脸泪痕


出大问题了


12

彬彬,展信佳

我是均朔

我下定决心了,与其苟延残喘的活着,不如在我最好的时间里死去。安眠药,一盒,我吃了,不要想我,实验还是要继续,但是,对不起,我成了实验的陪葬者

我从小没有父母,我是在孤儿院长大的,谢谢你在我失落无助的时候给我光明。我永远喜欢你

我的死,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不要自责

我有点困了,晚安,彬彬,臭弟弟


均朔


13

徐均朔从梦中惊醒,枕头被冷汗打湿,或者是被眼泪打湿

评论(2)
热度(19)

© NOKAEL | Powered by LOFTER